close

來來來~~~ 各位客倌看過來~~~ 對面的女孩也看過來~~~

今天帶大家來嚐嚐關中名小吃之終極組合版: 涼皮+羊肉夾膜!!!! 登~登~登~登~~~~~~~

第一間「西安名吃」(Xi'an Famous Foods) 隱身於 Flushing (Queens, NY) 黃金商場的地下室

看起來平凡無奇的一家小吃店,牆上卻掛著一張張年輕老闆與各大美食家的照片

其中包含大名鼎鼎「波登不設限」的波登 (Anthony Bourdain: No Reservations

因為波登的報導,小店就此聲名大噪,陸陸續續在Manhattan開了幾家分店

究竟有多好吃?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

IMG_9974

1. 一樓門口  2. 下樓左轉  3. 第一個路口右轉  4. 搞阿啦!就在左手邊

 

往左看,一大面牆上滿滿的菜單,有圖有真相,再也不用擔心受騙!

最不喜歡看沒有圖片的菜單,一堆文字的解說,都不及一張照片來的簡單明瞭,是吧!

衛生局的乾乾淨淨檢查證明表也貼在牆上,雖然古有云:「不乾不淨,吃了沒病。」

但是...也沒有什麼但是...當然是有衛生檢驗合格的最好咩~~~  

IMG_9976  

 

說了這麼多有的沒的,終於要進入主題了...(老師說,有起承轉合的文章,才是好文章)

其實,今天也是我第一次吃涼皮和肉夾膜,早就久仰大名了

接下來,請讓我們熱烈掌聲歡迎今天的主角出場(鼓聲)...涼~~~皮~~~

IMG_9925  

涼皮,顧名思義,涼涼的麵皮...其實吼~~~說穿了吼~~~就是我們台灣人愛吃的涼麵啦~~~

不過涼皮的皮,口感跟身型比較像台灣的粄條,或者是變胖的河粉

涼皮彈牙但不費勁的口感,吃起來古溜古溜,滑順爽口,綿軟潤滑,不黏不碎

涼皮的醬料由鹽、鎮江黑醋、辣椒油和芝麻醬調配而成,酸酸辣辣好滋味兒

我個人偏愛細麵,不好如粿仔條和烏龍麵等粗麵,因為我老是覺得粗麵都不夠入味

但是!涼皮卻改變了我對胖麵的看法!

這盤子中,每一口涼皮,每一條涼皮,都黏著醬汁,緊緊不分離

你儂我儂,像是在訴說著,「山無稜,天地合,才敢與君絕!」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紫薇:「爾康,你不能恨我,你不能因為我這麼愛你而恨我。」)

小黃瓜、豆芽、蒜泥和香菜,搭配得更是天衣無縫,缺一不可

讓整道菜吃起來清涼有勁,如沐春風,如魚得水,如假包換

 

喔~~~ 我的最愛~~~ My favorite !!!  這個好好吃喔,像凍豆腐又像麵筋

一圈一圈的洞洞,像海綿寶寶一樣吸附著濃郁的醬汁...  真是太~ 好~ 吃~ 了~~~~

IMG_9927  

 

緊接著出場的是第二主角,孜然羊肉夾膜,這就無法顧名思義了

嗯...什麼?! 是掛包?!  對啊,就像掛包一樣咩~~~ 原來是江湖上,傳說中的中式漢堡!

IMG_9924  

Well...這個膜呢,口感紮實,但是蠻乾的,不配水喝的話,會有點難以入喉

所以我自創了「一口夾膜,一口涼皮」的獨特吃法。嘿嘿~~~ 想不到吧!是不是很聰明?

大致上來說,這羊肉夾膜是好吃的。不過,個人偏好有點羊騷味兒的羊肉,而且,孜然粉的香味不夠

吃起來沒有像吃到涼皮時的驚艷,不過對於不喜歡羊騷味兒的客倌來說,應該是不錯的

 

羊肉夾膜其實挺大一個,吃到一半才發現,應該要有個比例尺來提供大家參考參考夾膜的大小

完好無缺的夾膜大概跟我的臉一般大...(是說,姊姊我瓜子臉耶,哇花花花哈哈哈哈哈哈阿~~~)

IMG_9931  

 

說到了羊肉,好想跟大家分享一個笑話喔!可是礙於尺度的關係,有興趣的人找我,私下講給你聽

畢竟我這裡打造的是童叟無欺、老少咸宜的夢幻天堂啊~~~~~  (唉呀呀!好想講啊~~~)

 

想要知道其他相關 Xi'an Famous Foods 資訊的客倌,請上 Google 搜尋

想要知道此處怎去的客倌,也請上 Google 搜尋

 

小妹妹我沒讀過幾年書,今天第一次寫吃喝玩樂文,如有用詞不當之處,還請見諒

不過吼,以上純屬不專業加不負責報導,有興趣自己去吃看看吧! 好嗎?

 

收工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uppy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