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個便當小孩。

記得小時候的晚餐,不是中正烤鴨店的三寶飯汁多一點,就是小西門的燉肉飯

中正烤鴨店,讓我不管到哪裡都要尋找當地最好吃的燒鴨飯,甚至到香港朝聖

小西門的燉肉飯,開啟了我愛吃肥肉的一生,連控肉飯都可以當早餐

(有人有,看妹妹不敢吃肥肉,就逼妹妹把肥肉吃完,沒吃完不准走出餐廳的哥哥嗎?   我有!)

滷排骨飯、炸排骨飯、炸雞腿飯、三杯雞飯、控肉飯、烤鴨飯、711麻婆豆腐飯...

手心手背都是肉,每一種便當飯在我心中都各據一方,無法分出高下 

宗共幾古,我好喜歡  好喜歡  好喜歡  吃便當

 

前幾天,朋友介紹一家台灣人開的店,叫做「台北夯」,我決定要來去試一下

你說說,在異鄉看到台灣美食,是多麼令人慷慨激昂的一件事兒

IMG_0067  

眼尖的看倌兒可能還看到了派克,對吧?    (其實我吃過了,只是還沒有寫喔,敬請期待!)

 

這裡面就像美食街一樣,有派克雞排,有乾滷味,有飯糰,有日出茶太珍珠奶茶,有烤肉串兒

鎖定目標,看到台灣美食四個大字沒有?!   Let's go!!!

IMG_0065  

 

 

看菜單上琳瑯滿目,滿是熟悉的菜色,讓我不禁潸然淚下,想起遠方的家人...

臭豆腐、刈包、甜不辣、台式香腸、台式涼麵、台式雞肉飯、台式蒜泥白肉...等

凡事只要加上「台式」兩個字,看起來就特別美味

月是故鄉明,可不是嗎?!

「媽~~~~~   孩兒想念您啊~~~~~~~」

IMG_0200  

 

「阿姨,您好!不好意思,我要一個排骨飯。」      為什麼要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

如何判斷一個人是不是台灣人,就看他的第一句話是不是「不好意思」

只要有「不好意思」四個字,八九不離十是MIT

倘若在加上「請問一下」,那就百分之百土生土長標準的台灣人了

在這裡小小的驕傲一下,台灣人都好有禮貌喔~~~~~    棒棒!!!

 

將~ 將~ 將~ 將~~~

這不就是我朝思暮想的排骨飯嗎? 看著他酥酥脆脆的金黃外皮,口水真是都要流出來了

事不宜遲,讓我來替大家嚐嚐啊

排骨很酥脆,吃起來很像夜市在賣的吳師傅排骨酥

肉燥飯吃起來是一般般,不過也是足夠解思鄉之情

IMG_0129  

 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我覺得配菜太少了,青菜應該要多給一些

還是我應該要  「不好意思,阿姨,可以請你給我多一點菜嗎?」

IMG_0201  

 

嗯...要來下個不專業的評語,

如果看倌兒只是參加美國東部十二日遊的行程,大可不必花費珍貴的一餐還此享用排骨飯

但,如果看倌兒是在異鄉奮鬥打拼的遊子,想媽媽、想便當或想台灣的時候

來這邊點一個排骨飯,包你更想念台灣的美好!   我愛台灣,台灣愛我!

 

 

工商服務時間:台北夯 Taipei Hong

136-55 Roosevelt, Unit# D, Flushing, New York

(718) 813-9107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uppy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